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
    “急重症医学”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 2023-10-13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方冬、窦豆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0月8日-9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急重症医学”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办,东南大学承办。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邀请国内急重症医学相关领域的35位专家学者,围绕“急重症医学重大科学问题”“急重症临床治疗难点及相关科学问题”“多器官损伤的科学问题”“脓毒症的基础研究与转化”和“多学科交叉在急危重症领域的应用”五个专题开展学术交流;立足于一线临床实践,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急重症医学”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包括完善基金布局、提升基金资助效能、鼓励积极与相关交叉学科融合发展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助力急重症医学的高质量发展,对持续推进“四个面向”、急重症领域的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和东南大学相关学者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