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营养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日期 2023-10-07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谢晓利 彭彧华  【 】   【打印】   【关闭


      2023年9月25日-27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营养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本次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宁夏医科大学校长姜怡邓教授出席会议,中山大学凌文华教授和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林旭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国内营养与代谢相关领域的36位专家学者,围绕“营养与健康基础研究”“营养与慢病”“营养与代谢”“营养评估、人工智能及其它”四个专题开展学术交流,梳理“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科学前沿,重点研讨该领域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高质量凝练重大需求背后的关键科学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助推营养与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对推进“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和宁夏医科大学相关学者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