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1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内蒙古召开

    日期 2022-09-20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董明放 朱战国  【 】   【打印】   【关闭

      2022年8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2021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内蒙古召开,会议由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中期检查专家组成员、课题负责人以及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会。

      中期检查会由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三处处长吴刚研究员主持。内蒙古民族大学校长赵东海致辞,简要介绍了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历史与现状,感谢自然科学基金委让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本期应急管理项目中期检查会,给全体科研人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对学校如何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刘作仪副主任介绍了设立应急管理项目的初心与自由探索类研究项目的异同、本期应急管理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过程、研究重点、成果形式和考核标准等。希望课题组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应用科学方法开展论证,围绕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与政策研究为党和政府宏观决策提供高质量、可落地的决策信息支持。最后,他强调课题研究要注重科学方法及数据支撑,要对政府决策具有支撑性作用,所提政策建议要具有针对性、及时性和可行性。

      在项目汇报环节,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设计、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已经或拟提出的政策建议和报告、政策报告产生的政策效果。中期检查专家组成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为后期研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顺利完成中期检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