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专项项目结题审查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2-09-19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汪锋  【 】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专项项目结题审查会在京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结题审查专家组成员,课题负责人,以及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会。结题审查会开幕式由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三处处长吴刚主持。

      周小川副理事长首先感谢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专项项目。他指出各课题组自立项以来,围绕宏观金融风险、金融监管体制、金融科技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强调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必须统筹兼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的基础研究,才能为党中央化解和防范金融风险提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专项项目的立项背景,强调管理科学部专项项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运用规范方法和可信数据产出科学可靠的研究结论和有影响、用得上的政策研究成果的项目定位,并介绍了专项项目结题审查的相关要求。

      结题审查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计划执行、研究成果、组织管理、经费使用等情况。结题审查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对各课题开展了综合评价,并形成了各项目的结题审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