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领域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审查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2-01-18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朱小玉 童超 彭彧华  【 】   【打印】   【关闭

      2022年1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审查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科学部副主任闫章才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来自相关领域的15名专家及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学敏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医学研究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呼应国家重大需求,追求卓越医学创新。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旨在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团队,希望评审专家注重考察研究成果的科学价值和学术思想的创新性,避免简单使用文章数量和期刊影响因子进行学术评价,同时要关注团队之间的合作交流。

      此次会议共有5个项目进行中期检查,7个项目进行结题审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和充分讨论交流基础上,对每个项目的综合评价等级进行投票,并给出书面审查意见,顺利完成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