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重大项目年度交流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1-12-22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陆家瑜 李萃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重大项目年度交流会于2021年12月10日在京召开。参与此次交流的重大项目包括“肠道微生态影响慢性重大炎症性肠肝疾病的机制研究”“牙周稳态维持与重塑机制”和“焦虑障碍发病机制及临床转化研究”。医学科学部孙瑞娟常务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兰娟院士主持。

      孙瑞娟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重大项目需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超前部署,解决多学科交叉和综合性研究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要具有基础性和前瞻性。重大项目的布局是强化战略调研和完善两类重大科学问题凝练机制的重要体现。孙瑞娟副主任强调科学研究与学术评价应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引导科研人员开展高水平研究探索,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方面取得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标志性成果,为推动我国基础研究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学术指导组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分别就重大项目的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此次会议促进了课题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对项目后期工作作了部署,达到了预期效果。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