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召开2021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1-06-23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朱本鹏 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江松院士在讲话中强调,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是为国家基础科学发展选拔后备科技人才,要求评审专家应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破除“四唯”,注重申请者对学科领域的贡献,遴选出优秀的候选人。

      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介绍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定位,明确了评审会议的任务和要求,特别说明了与国家其他人才支持计划的统筹衔接,以及对研究成果作者署名和标注的规范性审核情况。驻会监督工作组组长崔翔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评审监督工作内容,强调了评审纪律。

      本次会议评审分数学、力学、天文、物理I和物理II五个组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申请人的汇报,仔细查阅了项目申请书等材料,投票遴选出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顺利完成评审任务。驻会监督工作组全程监督了评审过程。

      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驻会监督工作组,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