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关于理论物理专款资助“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03-08-15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理论物理专款自1993年设立以来,专款领导小组对年青人才培养非常重视,例如:积极支持年青人申请的基金项目、举办理论物理前沿系列讲习班、在申请东西部合作项目时,要求有关单位给年青人更多的机会等。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稳定理论物理研究队伍,特设立“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由理论物理专款给予资助。   设立“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的宗旨是资助近两年获得博士学位并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而还没有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研究人员,使他们在“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获得批准之后,利用理论物理专款资助的经费,进行课题研究,积累知识,提高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获得批准打下基础。   “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的申请与受理、评审与批准、实施与管理均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管理办法。由于这类项目的特殊性,故对申请者提出如下要求: 一、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近两年获得博士学位,即从获博士学位到受理申请时间不超过两年; 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包括在站的博士后、在校的教师和研究所的科研人员; 没有承担或参加(不含获博士学位以前参加)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二、申请注意事项 采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并按要求填写,在申请书封面的“附注说明”栏填写:理论物理专款“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项目执行期限二年。 在申请人简历中要写明获博士学位的时间、博士导师的姓名和博士论文的题目。 提供下列附件: a.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b.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意见。 请登录到http://www.nsfc.gov.cn,点击“下载中心”,下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物理科学II处,(北京8610信箱,邮编100085),相应的电子版申请书发到chensy@mail.nsfc.gov.cn或用磁盘与纸质申请书一起报送。 2003年受理申请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20日和10月10日至10月20日两个时间段。希望尽可能在第一时间段提交申请。 联系人:蒲钔 电话:(010)62327182,Fax:(010)62327175 Email:pumen@mai1.nsfc.gov.cn     理论物理专款学术领导小组 国家基金委数理科学部  200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