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国际交流中心将举办“2003年中国科技项目论坛”

    日期 2003-11-11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十六届三中全会决议中进一步强调了要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也提出了要引导和支持原始性创新活动,我委全委会又决定将实施源头创新战略作为今年工作紧紧围绕的主题。   随着近几年自然科学基金运行体制方面一些新举措的相继实施,广大科研工作者迫切希望能够对我委工作的创新思路有些前瞻性的了解,以便指导自身的科研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满足广大科研工作者的需求,结合我委2003年中心工作,国际交流中心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定于2003年12月13日(周六)至14日(周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办“2003年中国科技项目论坛”(以下简称“论坛”),“论坛”主题为“科技项目的申报与管理”。旨在引导全国科研工作者了解我国系列基金项目和计划项目不断发展变化的资助战略思想,正确选择项目研究领域和资助类别,营造有利于源头创新的资助环境。   届时拟邀请我委相关部门的领导就科研工作者关注的自然科学基金推进源头创新战略等相关议题到会做简要介绍与交流。同时拟邀请教育部科技司,科技部计划司和基础司有关同志与会,就各相关项目的申报管理等问题作相应讲解。   “论坛”参会对象为全国部分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科研(科)处负责纵向课题申报工作的负责同志及部分近年来参加或申报自然科学基金而上项目的科研工作者。本次论坛会务具体组织工作由北京国市研市场调查研究中心承担。参会代表人数拟定为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