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4年度研究成果专著出版基金受理通知

    日期 2004-05-10   来源:   作者:刘容光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成果专著出版基金(以下简称专著出版基金)根据国科金计函〔2004〕29号文即日起开始受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专著出版基金主要资助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为基础的优秀学术专著的出版。 专著出版基金参照科学部主任基金进行评审与管理,由科学部负责项目的受理、评审及后期管理等有关工作。各科学部随时受理专著出版基金的申请,每年集中两次(4月、10月)评审的方式,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与审批。 申请出版基金应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者须承担过或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书稿内容应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成果为基础,一般在完成或部分完成书稿后提出申请。   3)申请者应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申请书须全体人员签字。 申请者须使用通用电子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成果出版基金申请书撰写说明》规定的内容与要求撰写专著出版基金申请书,与有关附件材料等,一并通过依托单位向相关科学部提出申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成果专著出版基金 申请书撰写说明 一、基本信息表   使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2004年版,请按操作提示在指定的位置选择或按要求输入正确信息,信息填写必须保证准确清楚。 项目基本信息的"项目名称"填写"专著书名";"资助类别"请选择"专项基金项目",亚类说明请选择"科学出版资助项目";"附注说明"请选择"成果专著"。"摘要"请填写专著内容提要(限400字)。著作权属多人时,应填在"项目组主要成员"表中。   单位名称以单位公章全称填写。 二、正文报告撰写提纲 本书写作意图、主要内容及材料来源(另附本书"前言"、"目录"及代表性的章节)。 本书的主要读者对象和社会需求情况,专著内容的学术价值及应用价值(从本学科的发展动向、科学研究情况、对科学技术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等角度进行说明)。 本书的特点(与国内外已出版的同类书籍比较,说明本书的特点及独到之处,包括学术思想、内容范围、结构体系、写作特点等)。 本书的相关研究基础(与本书有关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批准号、项目名称及取得的主要论著和科研成果,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在书中的份额等)。 出版计划。包括书稿的文字数量(万字)、图片(包括黑白和彩色图)及合计总字数,交稿时间及出版册数,拟选择的出版社、出版时间及经费概算等。 三、注意事项 请根据上述撰写提纲撰写正文报告,提供内容翔实、文字清晰、申请人及所在单位签字盖章的打印件一式一份。 主要论著是指近五年内发表的论文或专著,不超过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