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关于理论物理专款资助“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05-06-17   来源:   作者:数理科学部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于2003年设立“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培养理论物理研究人员,其宗旨是资助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并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而又没有科研经费的研究人员。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资助相对工作在研究条件差、科研经费少的单位的人员。   “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的申请与受理、评审与批准、实施与管理均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管理办法。由于这类项目的特殊性,故对申请者提出如下要求: 一、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即从获博士学位到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不超过3年; 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包括在校的教师或研究所的科研人员; 不是在站博士后; 没有科研经费,包括没有承担或参加(不包括读博士期间参加)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二、申请注意事项 采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并按要求填写。“资助类别” 栏填写:专项基金项目;“亚类说明” 栏填写:科学部主任基金;“附注说明”栏填写:理论物理专款“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申请代码”栏填写:A05。项目执行期限一年。 在申请人简历中要写明获博士学位的时间、博士导师的姓名和博士论文的题目。 在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中要写明承担或参加各类科研项目的名称、执行期限、资助经费等; 提供下列附件:  a.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b.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意见。 请登录到http://www.nsfc.gov.cn,点击“下载中心”,下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由本单位科研处按正常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程序,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一份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物理科学II处,(北京8610信箱,邮编100085),相应的电子版申请书发送到support@mail.nsfc.gov.cn。 2005年申请受理时间从8月1日起至8月15日截止。   联系人:蒲钔   电话:(010)62327182,Fax:(010)62327175   Email: pumen@mai1.nsfc.gov.cn 理论物理专款学术领导小组 国家基金委数理科学部 200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