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关于申报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俄罗斯基础科学基金会(RFBR)双边研讨会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08-03-31   来源:合作局   作者:刘秀萍  【 】   【打印】   【关闭

      为推动中俄科学家之间协作关系的发展、寻求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RFBR)将共同征集双边研讨会项目。

      一、 项目说明:

      1、研讨会举办日期应在2009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之间;

      2、研讨会主题应围绕两国科技优先发展领域培育实质性双边合作;

      3、研讨会举办地点:中国或俄罗斯;

      4、派出国参会人员原则上最多不超过8人,会议举办国人员最多不超过12人。资助方式采取接待方原则,即:主办国负责会议费用及参会代表生活费,派出方负责国际旅费。

      二、申报要求:

      1、中方申请人必须是2009年12月31日以后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基金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

      2、会议鼓励机构间的合作,中方参加人员应至少来自两个不同的学术单位,对于只有一个中方单位人员参加的会议不予资助;对于非申请人单位的会议参加人,请提供其单位出具的参与会议确认函;

      3、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sfc.gov.cn),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使用基金在研项目所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选择“项目申请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一栏中的“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再点击“新建申请书”按钮,根据会议举办地点,相应选择“资助类别名称”中的“出国(境)参加协议双(多)边学术会议”或“在华召开国际(地区)学术会议”,并展开子类别,之后选择“NSFC-RFBR项目(中俄)”及拟依托在研项目,点击“填写申请书”按钮即可填写具体内容并在线提交。

      4、中方人员还须填写本通知所附的英文申请书(请参照英文申请指南填写),并将填写完毕的英文申请书及其所要求的材料以中文申请书附件的形式在ISIS系统内上传。

      除提交上述电子版外,申请人还需打印一套纸质申请材料,包括中、英文申请书及其所要求的全部材料,俄方申请人签署的合作确认函。以上材料请邮寄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美大及东欧处。请注意,中文申请书未加盖单位公章或者申请材料不全,将视为无效申请。

      三、申请截止日期:

      2008年5月31日(以当日邮戳为准)

      四、公布审批结果

      2008年底之前在我委网上公布结果,并通过申请人所在单位科研处通知申请人。

      五、联系方式: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10008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美大及东欧处

      联系人: 刘秀萍  陈 淮

      电 话:010 6232 7017

      传 真:010 6232 7004

      电子邮址:Liuxp@nsfc.gov.cn

      附:1.英文申请书填写指南

        2.英文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