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关于申报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法国科学研究中心“中法数学夏季研讨班”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08-08-07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鲁荣凯  【 】   【打印】   【关闭

      为推动中法两国科学家间的合作与交流,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与法国科学研究中心(CNRS)双边合作协议,2009年双方将共同资助“中法数学夏季研讨班(Summer Institute)”。每个项目NSFC将资助10万元,CNRS资助5万欧元,用于活动的组织与接待费用,以及法方或第三国参加人员的国际旅费和食宿费。2009年双方将共同资助两个在华举办的数学夏季研讨班,一个在基础数学、一个在应用数学领域。

      一、 夏季研讨班形式

      合作双方根据共同感兴趣的主题(此主题可伴随相应的子题目)提出申请,每个研讨班为期三周,第一周可用于“数学讲座”,其后两周可根据兴趣开展研讨或合作研究。研讨班规模为20-40人,核心人员需来自中法两国的申请单位,其他代表可来自其他研究机构,同时可邀请少量第三国科研人员参加。

      二、 申请条件及要求

      申请该项目的我国研究人员必须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中法双方申请人共同撰写英文申请书(无固定格式),分别提交给NSFC与CNRS。中方申请人需提交有本单位盖章的英文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于2008年9月30日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西欧处,同时将申请书的电子版本寄至:fanyj@nsfc.gov.cn

      英文申请书内容包括:研讨班科学主题的描述和该主题的研究现状;研讨班的组织及拟参加者名单;预算,包括食宿、旅费及其他费用。

      获批准的项目将另行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

      三、项目联系人

      国际合作局西欧处:范英杰  鲁荣凯

      电话:62327014   Email:fanyj@nsfc.gov.cn, lurk@nsfc.gov.cn

      地址:海淀区双清路83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西欧处

      邮编:100085

    2008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