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关于申报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08-09-22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范英杰  【 】   【打印】   【关闭

      为推动中英两国科学家间的实质性合作研究,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双边合作协议,2009年双方将在纳米自旋电子学领域共同资助合作研究项目。

      2009年双方将资助最多7个合作研究项目,项目所在领域为纳米自旋电子学,执行期限为2009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中方资助强度为每项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

      项目拟采取共同征集、各自函评、专家会评的方式,最后由双方共同做出资助决定。评价指标包括:合作附加值;合作研究的水平、创新性和研究计划的可行性;研究队伍的水平和对青年研究人员培养的贡献等。

      一、申请项目的基本条件

      1. 申请合作项目的我国研究人员必须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

      2. 合作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可望取得重要成果。

      二、申报要求

      中方申请人需与英方合作者联合提出申请,并填写中、英文申请书。

      1.  填报中文申请书:访问NSFC的ISIS业务系统https://isis.nsfc.gov.cn/,使用基金在研项目所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选择“项目申请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一栏中的“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再点击“新建申请书”按钮,选择资助类别名称中的“多年期合作项目”并展开子类别,之后选择“NSFC-RCUK项目(中英)”及拟依托在研项目,点击“填写申请书”按钮即可开始填写具体内容并提交,请同时附合作研究协议书。

      2.  填报英文申请“Application for NSFC-EPSRC Joint Research Project”(见附件)。

      3.  请将“英文申请”填写完毕后,上传添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此外,需打印一套纸质的中、英文申请书,经单位盖章确认后,于2009年1月27日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西欧处(邮编: 100085)。

      三、通报最终结果

      2009年7月初前网上公布结果。获批准的合作项目从2009年9月1日开始执行。

      四、项目联系人

      国际合作局:范英杰  鲁荣凯     数理科学部:张守著

      电话: 62327014   62327181 

      Email:fanyj@nsfc.gov.cn, lurk@nsfc.gov.cn, zhangsz@nsfc.gov.cn

      附件:英文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