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2009年度“中澳科技合作特别基金”项目征集指南

    日期 2009-02-19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魏芹  【 】   【打印】   【关闭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澳大利亚创新、工业与科研部(DIISR)共同资助的“中澳科技合作特别基金”2009年度项目征集工作正式启动,项目征集说明和要求如下:

      一、项目说明

      1、“中澳科技合作特别基金”项目的澳方牵头单位是澳大利亚创新、工业与科研部(DIISR),中方牵头单位分别是中国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澳方合作者应按照DIISR的要求向DIISR提交申请;有关具体申请要求和说明,请参见其网站(https://grants.innovation.gov.au/ISL/Pages/Doc.aspx?name=ChinaFund.htm)。

      中方申请人应按照NSFC的要求向NSFC提交申请;中方申请人也可以按照科技部的要求向科技部提交申请,具体申请要求和说明请参见科技部网站上发布的项目征集通知。

      2、资助领域:农业、生物技术、信息通讯技术、环境、采矿、能源和先进材料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为优先资助领域;其它领域的项目申请也将给予一定考虑。

      3、项目执行起始期为2010年1月1日,项目执行期最长不超过3年。

      4、我委将对获得批准的项目给予每年最多不超过4万元人民币的资助经费,用于资助国际合作与人员交流活动。

      5、经双方评审确定的资助项目清单将于2009年12月左右在我委网上公布。

      二、申请要求

      1、凡是承担在研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时间晚于2009年12月31日)并与澳大利亚方有良好合作基础的国内专家均有资格申请该项基金。

      2、已获得批准“中澳科技合作特别基金”项目,且结题时间晚于2009年12月31日的申请人不得申请此轮项目。

      3、项目受理截止日期:2009年4月15日(纸质申请书以邮戳为准)。

      三、申请指南

      1、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sfc.gov.cn),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使用在研基金项目所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选择“项目申请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申请及评议”一栏中的“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再点击“新建申请书”按钮,选择“合作研究项目”类别下的“中澳科技合作特别基金”申请书及拟依托在研项目,然后点击“填写申请书”按钮即可填写具体内容并在线提交。

      2、在线填写提交完毕后,还需打印一套ISIS系统生成的带有科学部受理号的纸质中文申请书,经本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连同双方合作者签署合作协议书(复印件即可)一并报送基金委合作局美大处。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美大处

      邮编:100085

      联系人:任红艳  魏 芹  陈 淮

      电话:010 6232 7017

      传真:010 6232 7004

      电子邮件:mdc@nsfc.gov.cn;weiqin@nsf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