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丹麦国家研究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09-03-24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范英杰  【 】   【打印】   【关闭

      为推动中丹两国科学家的实质性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丹麦国家研究基金会(DNRF)拟于2010年在“可再生能源” 领域(详见附件)共同资助两国科学家合作研究。资助项目数不超过3个,每个项目为期3年,执行期限为2010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中方资助强度为每项100万元人民币左右,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

      合作研究项目将进行国际评审。评审指标包括:合作项目的科学水平、创新性和研究计划的可行性;双方合作的互补性和必要性等。

      一、申请项目的基本条件

      申请本项目的我国研究人员必须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多年期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和参加者不能申请和参加本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中方申请人需与丹方合作者联合提出申请,并填写中、英文申请书,项目申报截止日期是2009年6月15日。申请时,请注意如下事项:

      1.在线填报中文申请书:登录https://isis.nsfc.gov.cn网站,进入“申请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后,选择“多年期项目”下“NSFC-DNRF项目(中丹)”申请书并附合作研究协议书或意向书(无固定格式,需双方项目负责人签字,主要内容包括研究题目、研究内容简述、交流计划、合作研究的知识产权的界定等)。

      2.填报英文申请书“ELECTRONIC APPLICATION FORM FOR PROPOSALS FOR NANO RESEARCH COLLABORATIONS ”(见附件),并将填写完毕的英文申请书上传添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在线提交。

      3.需打印一套纸质的中、英文申请书,经单位盖章确认后,于2009年6月15日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西欧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邮编:100085 。

      三、通报最终结果

      结果将于2010年1月底前在网上公布,获批准的合作项目将从2010年3月1日开始执行。

      附件:研究领域说明 英文申请书

      国际合作局西欧处

      联系人:鲁荣凯  范英杰

      电话:62327014,email: lurk@nsfc.gov.cn, fanyj@nsf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