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关于推荐申请参加2010年度赴国际理论物理中心进行为期2-3个月短期学术访问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09-10-27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亚非及国际组织处  【 】   【打印】   【关闭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签订的合作协议,我委每年选派青年学者赴ICTP进行为期2-3个月的短期学术访问活动。

      我委于2009年8月12日-9月15日在网上公开征集了2010年的参加人选,共有86人提出申请。根据NSFC和ICTP商定的名额,经基金委相关专家组讨论,推荐下列21位青年学者向ICTP申请参加2010年度的学术访问活动(附件1)。

      请被推荐人按照下列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请于2009年11月20日前将申请信和个人简历寄往ICTP相应的研究部门(数学、高能物理、凝聚态物理、大气科学),并注明是NSFC推荐。我委已将推荐名单告ICTP。具体出访时间请与ICTP相应研究部门协商。更多信息请浏览ICTP网页:http://www.ictp.trieste.it.

      如果被推荐人收到了ICTP同意接收的通知,请于2010年上半年向NSFC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需要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选择“合作研究项目”亚类中的“NSFC-ICTP”,在线填写申请书,申请赴意大利的国际旅费(ICTP将承担当地费用)。申请书在线提交后,还需要打印一份纸质材料,经单位盖章后连同邀请信复印件一起报送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

      联系人:雷 蓉 张永涛

      电 话:(010)62325454,62325449

      邮 件:leirong@nsfc.gov.cn

     

    国际合作局  数理科学部  地球科学部

    2009年10月27日

      附件1:推荐人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