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协议项目指南

    日期 2009-11-09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亚非及国际组织处  【 】   【打印】   【关闭

      一、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原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KOSEF)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共同资助合作与交流项目,包括合作研究项目(Joint Research Project)和双边学术研讨会(Joint Seminar)。2010年双方将共同支持约25个合作研究项目和10个双边学术研讨会。

      (一)项目年限

      合作研究项目的实施期限为2年(2010年6月至2012年5月)。

      (二)资助经费及说明

      对于合作研究项目,NSFC将向中方申请人提供中方科学家访问韩国的双程旅费和韩方科学家来华访问的生活费及必要的城市间交通费,NRF将向韩方申请人提供韩方科学家访问中国的双程旅费和中方科学家访问韩国的生活费及必要的城市间交通费。

      对于双边学术研讨会项目,会议地点所在国资助机构(NSFC或NRF)将提供双方参会人员的食宿和举办会议的相关费用(包括场地租用、论文集印刷等);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将由派出方的资助机构(NRF或NSFC)提供。

      二、申请资格

      申请本项目须具备以下资格:

      1、申请双边学术研讨会的中方人员需是2009年12月31日(含)之后结题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加人员;申请合作研究项目的中方人员需是2010年12月31日(含)之后结题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加人员;

      2、合作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3、双边学术研讨会的参加人员中韩各方需至少来自3个单位。

      三、申报要求:

      为使申报工作顺利进行,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申报路径

      合作研究:登陆ISIS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后,点击界面左侧菜单栏中的“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点击右侧“新建申请书”-选择“合作研究项目”项目类型-点击右侧的“请点击展开子类别”-选择“NSFC-NRF(中韩)”。

      双边学术研讨会:登陆ISIS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后,点击界面左侧菜单栏中的“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点击右侧“新建申请书”-选择“出国(境)参加协议双(多)边学术会议”项目类型-点击右侧的“请点击展开子类别”-选择“NSFC-NRF(中韩)”。

      (二)对合作双方同时申报的要求

      韩方合作伙伴需在上述截止日期前同时向NRF递交相应申请。

      (三)申请书撰写要求

      1、在韩国召开的双边学术研讨会只要求中方组织者一人填写出国(境)参加协议双(多)边学术会议类别。

      2、申请人还需提交以下附件(材料不全视为无效申请):

      合作研究项目:

      (1)NSFC-NRF协议项目专用申请简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联合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中英文一份(见附件1)

      (2)提供合作期间双方人员年度交流计划(2010下半年、2011年、2012上半年)及经费预算,包含以下内容:

       a. 出访人员姓名,国外停留时间,拟开展工作介绍及日程安排,经费预算(国际旅费);出访人数在一人以上请分别按人次列出。注:出访人员须是中方项目执行人在研基金项目的正式成员,系本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含在职研究生)。

       b. 来访人员姓名,在华停留时间,访问地点,拟开展工作介绍及日程安排,经费预算(生活费及必要的城市间交通,可按天数计算);来访人数在一人以上请分别按人次列出。

      双(多)边学术会议:NSFC-NRF协议项目专用申请简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联合资助双边学术讨论会申请书>>中英文一份(见附件2)。   

      (四)报送材料

      请打印一份纸质申请书,由所属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连同附件材料一起报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

      (五)受理时间

      截止日期为2009年12月25日(以邮戳为准)。 

      (六)通报最终结果

      2010年6月网上公布结果并通过申请人所在单位科研处通知本人。获批准的合作研究项目从2010年6月1日开始执行。

      四、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雷 蓉 张永涛

      联系电话:010-62325454

      传 真:010-62327004

      Email:leirong@nsfc.gov.cn, zhangyt@nsfc.gov.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

      邮 编:100085

     

      附件1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联合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中英文)

      附件2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联合资助双边学术讨论会申请书>>(中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