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国际水稻研究所协议项目指南

    日期 2010-02-05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亚非处  【 】   【打印】   【关闭

      一、项目说明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达成的协议,双方联合资助中国科学家与IRRI科学家开展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水稻领域科学研究的发展。

      二、2010年征集说明

      (一)资助年限

      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2010年批准立项的项目将从2011年1月1日开始实施。

      (二)资助经费及说明

      2010年拟资助的合作项目数最多为2项,NSFC对每个项目提供100万元以内的资助经费,其中包括研究经费和合作交流经费。

      (三)合作领域

      2010年合作领域包括:

      (1)水稻优质高产抗病基因资源挖掘及其利用的基础研究;

      (2)水稻水分、养分高效利用的基础研究;

      (3)水稻主要害虫可持续控制的基础研究;

      (4)水稻抗逆(抗旱、耐高温和耐盐)的遗传与生理机制;

      (5)C4水稻研究。

      三、申请资格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科学基金项目;

      (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同年申请或参与申请合作研究项目不得超过1项;

      (四)正在承担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参与者不得申请或参与申请。

      (五)中方科学家须与IRRI科学家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与IRRI合作者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提交申请。

      (六)项目申请应充分体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

      四、申报要求

      为使申报工作顺利进行,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申报路径:登录ISIS系统后,点击界面左侧菜单栏中的“申请国际合作交流类项目”→ 点击右侧的“新建申请书”→ 点击“合作研究”右侧的“请点击展开子类别”→ 选择“NSFC-IRRI项目(国际组织)”开始在线填报。

      (二)中方申请人须与IRRI合作者联合提出申请,并共同填写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登录ISIS系统后,右侧可下载“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填写完毕后,上传添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

      (三)报送材料:提交完成之后,打印一套系统自动生成的中文申请书(PDF文件)及英文申请书,经本人签字、单位签字盖章确认后,邮寄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北京海淀区双清路83号,邮编:100085)。

      申请人必须保证在线提交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的一致性、完备性。若出现申请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不一致,或申请材料不完整,签字盖章手续不完备等不符合要求的情形,我委将不予受理。

      (四)受理时间:受理截止日期为2010年4月20日。

      五、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雷 蓉

      电 话:010-62325454 

      传 真:010-62327004

      Email:leirong@nsfc.gov.cn

     

    国际合作局 生命科学部

    二○一○年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