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NSFC/RGC联合科研基金工作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日期 2010-04-22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王逸  【 】   【打印】   【关闭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的“NSFC/RGC联合科研基金工作研讨会”近期在广州顺利召开。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夏萍研究员、广州地化所傅家谟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李端讲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胡仲豪首席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白鸽副局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执行NSFC/RGC项目专家和他们的合作伙伴、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六所公立大学和广州中山大学等有关大学、科研院所的专家、科研管理人员近40人。

      NSFC/RGC联合科研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香港研究资助局(RGC)于1998年共同建立的科研资助基金,其宗旨是支持内地、香港两地科学家联合提出的合作研究计划,促进两地基础研究的共同发展。迄今为止,国家基金委经费总投入已达6250万元人民币,共资助了200余项合作研究项目。

      此次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对合作研究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听取了粤、港两地NSFC/RGC项目课题组和相关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对今后NSFC/RGC项目的管理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