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3年期合作交流项目指南

    日期 2013-03-29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李文聪  【 】   【打印】   【关闭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双边合作协议,2014年双方将共同资助中法研究人员之间在合作研究基础上开展合作交流项目(Joint Projects)。

      一、 项目资助额度及执行期限

      本项目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5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NSFC资助中国研究人员赴法的国际旅费(机票为经济舱)、法国研究人员来华的住宿费、伙食费、市内以及城市间交通费,专款专用。CNRS资助中国研究人员在法的生活费和法国研究人员访华的国际旅费。项目执行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2010年至2012年,本项目平均每年获资助项目数为13项。

      二、 申请要求

      1. 中方申请人须是2014年12月31日(含)以后结题的三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并在该研究项目的依托下进行合作,合作内容与在研基金项目密切相关。

      2. 中法双方申请人需分别向NSFC和CNRS递交项目申请,单方申请将不予受理。

      3. 中方受资助人必须是依托基金项目课题组的成员,不包括学生。

      4. 法方申请人要求请参考CNRS网站:http://www.cnrs.fr/en/workingwith/PICS.htm。

      三、 限项规定

      1.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参与项目总数3项查重。

      2.中方申请人(不含参与者)同年只能申请1项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

      3.更多关于限项规定的说明,请见《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 申报说明

      1. 申报路径

      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sfc.gov.cn),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具体步骤是: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点击“申请”版块的“项目申请”按钮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 “+”号或右侧“展开”按钮,展开该类项目下拉菜单,点击“合作交流(组织间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按钮,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请选择合作协议”右侧的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CNRS_PICS(中法)”,同时输入要依托的基金项目批准号→通过资格认证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完成填写中文申请书,点击提交成功后,再打印纸质申请书。

      提交的项目申请书中,中方及境外人员信息栏的第一名默认为双方项目负责人,且双方申请书中的项目名称(中英文)、双方依托单位(中英文)和双方项目负责人应严格一致,以便双方项目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2. 附件

      申请人须将下列文件作为附件与申请书电子版一同上传:

      ①《NSFC-CNRS交流项目计划书》(见附件1);

      ②申请人须与对方就合作内容、交流计划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交流协议(协议模板见附件2)。

      3. 受理方式

      本项目采取集中接收方式。申请人在线填写提交完毕后,需打印一套ISIS系统生成的带有科学部受理号的纸质中文申请书,签字并加盖依托单位公章后,连同附件一并由依托单位统一报送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材料接收工作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邮编:100085)。自然科学基金委不接收个人直接报送和非依托单位报送的项目材料。相关具体要求,详见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关于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http://www.nsfc.gov.cn/Portal0/InfoModule_396/50691.htm)。

      五、 申请截止日期和通知结果日期

      中方申请人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递交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364(纸质申请书以邮戳为准)。评审结果将于2013年底上网公布。

      注:该项目在法方的申报分预申请和正式申请两个部分,预申请起止时间为2013年3月1日至4月2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将于2013年5月中旬通知预申请合格的法方申请人提交完整申请书,只有提交完整申请书的项目才能进入评审环节。法方提交完整申请书的截止日期也为2013年6月4日。

      六、 联系方式

      中方联系人:李文聪 范英杰

      电 话:010 62327014 010 62325309

      Email:liwc@nsfc.gov.cn,fanyj@nsfc.gov.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西欧处

      邮 编:100085

      法方联系人:Ms. Chamira Lessigny

      电 话:0033 01 44 96 46 92

      Email: chamira.lessigny@cnrs-dir.fr

      附件1 NSFC-CNRS交流项目计划书

      附件2 合作交流协议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