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结题验收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3-29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彭玺 钟财军 张丽佳  【 】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11日,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在北京召开2023年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结题验收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主持会议,信息科学部副主任何杰出席会议。

      陆建华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作为自然科学基金委人才资助培养体系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愈加凸显。项目在研究过程中,必须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强对战略问题的研判和超前预估,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思想、谋求新变量,充分发挥群体优势,取得高质量原创性成果。同时,希望项目团队充分利用这几年打下的合作基础,立足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前沿引领和突破性技术的研究创新,在赋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验收会共有5位项目负责人参加结题答辩,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经充分讨论和质询,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形成结题验收意见,顺利完成了结题验收工作。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