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兰玉杰副主任带队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

    日期 2024-03-22   来源:地球科学部   作者:刘羽  【 】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11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玉杰带队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环科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落实中央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基础科学研究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科院研究员吴丰昌,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中国环科院副院长席北斗、陈胜等参加调研座谈。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姚玉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丰昌院士作题为《生态环境领域基础科研工作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中国环科院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情况,结合生态环境科技发展历程分析了新形势下环境科学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加强生态环境基础科学研究的建议。

      朱广庆对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以来对中国环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环科院是生态环境部规模最大、力量最强的综合科研院所,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科技支撑作用。希望自然科学基金委与生态环境部进一步加强合作,给予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更大支持。

      兰玉杰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中国环科院在推动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对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美丽中国建设进入新阶段,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亟需进一步强化基础科学研究,提升科技供给能力。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和生态环境部、中国环科院紧密协作,进一步加大基础科学研究力度,以高水平研究成果,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兰玉杰副主任带队参观了中国环科院综合实验中心、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览室。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有关同志,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副主任张朝林、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