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窦贤康主任会见英国皇家学会代表团

    日期 2024-03-20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徐进  【 】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窦贤康会见英国皇家学会副主席马克·沃尔波特(Mark Walport)和副主席艾莉森·诺博尔(Alison Noble)一行。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兰玉杰一同会见。

      窦贤康主任指出,英国是世界主要科技强国之一,自然科学基金委非常重视开展对英国的基础研究合作。英国皇家学会是英国国家层面促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机构,是自然科学基金委在英国的主要合作伙伴,在中英基础科学合作中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自然科学基金委愿与英国皇家学会一道,在推进中英、乃至中欧科学界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合作。

      兰玉杰副主任简要回顾了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英国皇家学会联合支持合作交流项目情况,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强化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和深化国际合作方面的最新改革举措。他表示,鉴于中英科学界对于双方合作的巨大需求,建议双方拓展联合资助机制,并在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加强合作。

      沃尔波特副主席和诺博尔副主席高度赞同中方关于深化中英合作的建议。他们表示,双方联合资助的合作交流项目为两国科学界形成坚实稳固的合作关系提供了重要支持工具,希望籍此催化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成果。

      本次会晤对扩大中英科技交流合作,在基础科学领域营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英国皇家学会国际项目部主任娜塔莎·贝万(Natasha Bevan)、国际合作部主任劳拉·威尔顿(Laura Wilton)等陪同访问。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张永涛和欧洲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