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自主智能无人系统”中期检查会议在上海召开

    日期 2024-02-27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彭玺、钟财军、张丽佳  【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26日,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在上海召开“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出席会议并致辞。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主持会议。

      陆建华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着力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取得世界一流水平的原创性成果。项目中期检查旨在督促研究团队保持初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和“起点-中点-终点”三点一线的原则,确保项目沿着既定轨迹高效推进。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打造出能够引领学科发展的学术高地、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要贡献。

     

     

      方守恩书记和王博副校长表示,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及同济大学三所高校三年来结合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了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导项目组高质量完成后续任务。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的汇报,经充分讨论交流,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评议,形成中期检查意见,顺利完成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中期检查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何杰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