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
    召开2023年第2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日期 2023-11-29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2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加强科学基金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主题开展专题会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范书之同志到会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陆建华、张学敏、江松、于吉红、韩宇,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兰池军出席会议。

     

     

     

      高波同志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标职责任务,着眼科技事业长远发展,扎实推动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以及干部队伍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改革任务推进有序、落实有力,取得了阶段成效,下一步还需持续抓紧抓好,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他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清醒认识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和问题,在对标找差中切实增强前瞻性和紧迫感。三是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为推动科学基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窦贤康同志表示,高波同志的讲话紧密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作实际,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谋划、系统布局,认清干部队伍形势,科学分析问题挑战,探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思路举措;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拓宽用人视野,吸引高水平科技管理人才,推动轮岗交流,增强干部素质本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监督工作整体效能;着力建设一支堪当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科学基金管理干部队伍,为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韩宇同志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通报了2023年第1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商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书面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第三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