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2023年度务虚研讨会议召开

    日期 2023-11-03   来源:办公室   作者:高杰  【 】   【打印】   【关闭


      11月1日-2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2023年度务虚研讨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咨询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领导同志,各科学部主任(兼职)以及全委局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科学基金改革的关键问题,深入研讨更好统筹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科学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科学基金改革、提升科学基金资助效能的思路举措。

      会上,相关部门围绕“优化多元投入机制,提升联合基金资助效能”“完善重大类型项目立项、评审和管理机制”作主题发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介绍了本单位主要情况和经验;委党组成员与参会同志深入讨论交流。

      窦贤康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两天来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高质量的研讨交流,取得了科学基金改革发展的共识,提出了科学基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改革举措。新时代新征程,自然科学基金委肩负着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科学人才培养新的职责使命,全委同志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基础研究的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联合基金资助效能,支持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