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召开2023年度重大项目评审会议

    日期 2023-11-02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牛倩 苏家明 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0月30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在北京召开2023年度重大项目评审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学敏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生命科学部主任种康院士主持会议开幕式,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谷瑞升作评审工作报告。

      张学敏副主任指出,重大项目面向世界科学前沿以及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国家安全等领域的重大需求,聚焦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科学问题,旨在鼓励优秀人才和团队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开展系统性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推动重大原始创新成果的产出。重大类型项目资助定位明确,鼓励充分竞争,希望与会专家站在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公平公正地遴选出最有望产出重大原始创新成果的优秀项目。

      谷瑞升副主任对生命科学部2023年度重大项目的申请受理情况、遴选原则、答辩要求、评审要素和会场纪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本次评审会议的任务和要求。

      专业评审组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申请团队答辩的基础上,讨论并投票遴选出拟资助的重大项目;财务评审组专家对拟资助项目的资金预算进行了专项评审并出具评审意见。

      自然科学基金委财务局、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