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召开2023年度重大项目评审会议

    日期 2023-10-31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彭玺 张丽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0月23日-24日,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重大项目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主持开幕式。

      陆建华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在全球科技竞争白热化的时代背景下,亟待发挥基础研究的原创力。重大项目旨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通过团队协同攻关和学科交叉研究,系统性解决关键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发挥学术鉴别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立意的高度、研究工作的深度和成果影响的广度,站在“两个大局”和新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公平公正遴选出优秀的、符合指南要求的重大项目。

      刘克副主任介绍了信息科学部2023年度重大项目的立项过程和申请受理情况,提出了会议评审要求。

      技术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重大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申请人汇报的基础上,经过质询和讨论,投票遴选出信息科学部2023年拟资助的重大项目。财务评审专家组完成了建议资助项目的资金预算评审工作。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何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