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召开2023年度重大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3-10-26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 陈国长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0月17日,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2023年度重大项目评审会。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江松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主持开幕式。

      江松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重大项目支持的是面向科学前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数理科学部要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以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江松副主任还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各项改革举措和最新进展,强调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在深入开展根除评审专家被“打招呼”顽疾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正面引导,极限防守,严肃惩戒”,严格会议评审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审环境,切实维护科学基金评审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希望评审专家根据项目资助定位,严格公正地遴选出最优秀的项目。

      董国轩常务副主任介绍了2023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建议征集、项目申请及通讯评审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的评审任务。同时要求评审专家从科学价值、创新性、国家需求及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独立判断和评价。

      本次评审会分为力学、天文、物理I和物理II四个评审组,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申请资料,听取了项目汇报,通过投票遴选出5项重大项目。

      自然科学基金委财务局及数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