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召开2023年度重大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3-10-25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李江涛 何毅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0月18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2023年度重大项目专业评审会议在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松院士出席并讲话。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主持开幕式。

      江松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重大项目要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国家重大需求中的科学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和综合性研究。对于重大项目的评审,希望与会专家注重答辩项目团队的整体性,避免项目团队“拼盘”现象,并自觉抵制“打招呼”,客观公正地评选出最优秀的项目团队。他还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未来关于人才类、基础科学中心等项目的改革设想。

      刘作仪副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管理科学部2023年度重大项目上会答辩团队的情况,并对会议评审要求作出了说明。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答辩团队的汇报,通过投票遴选出了4项重大项目,顺利完成评审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