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窦贤康主任会见马耳他共和国青年、研究与创新国务秘书

    日期 2023-05-19   来源:国际合作局、办公室   作者:申洁、高杰  【 】   【打印】   【关闭

      2023年5月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窦贤康会见了马耳他共和国青年、研究与创新国务秘书基思·坦蒂(Keith Tanti)一行。

      窦贤康主任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情况,他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作为中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高度重视对欧合作,近年来中欧基础科学领域对话与研讨机制不断深化,双多边实质性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他希望在中马科技合作联委会框架下,与马方一道探讨在青年人才培养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开展双边合作的可能,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推动中欧基础科学合作。

      坦蒂国务秘书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已开展的国际合作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提议双方尽快建立合作关系并在共同感兴趣的基础研究领域开展合作。

      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兰玉杰、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马耳他共和国驻华大使白瀚轩(John Busuttil)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