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赴中国航发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专题学习调研

    日期 2023-05-12   来源: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   作者:翟云飞、王志超、高杰  【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5月12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带领党组成员陆建华、张学敏、江松、于吉红、韩宇、兰玉杰、高瑞平和全体局级干部赴中国航发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专题学习调研。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陪同调研。

      窦贤康一行在中国航发航材院实地考察了航空发动机叶片和材料科研生产现场,详细了解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进展,双方就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座谈交流。

     

     

      曹建国指出,中国航发是加快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自主研发的国家队,肩负着建设航空强国的崇高使命,承担着基础研究、型号研制、科技攻关等重要任务,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在项目申报论证、资源整合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科学基金对航空发动机基础科研的引领作用,携手共建航空强国。

      窦贤康对中国航发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他指出,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肩负着支撑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深化合作,凝练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充分发挥科学基金的引领性作用,为实现航空发动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支撑。

     

     

      全体局级干部学习参观了中国航发航材院“党建铸心阵地”,集体交流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经验体会。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将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结合此次学习调研的成果收获,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