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强调——
    做好与科学基金事业发展“结合”文章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日期 2023-04-20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作者:翟云飞、高杰  【 】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19日,自然科学基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推动全委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委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窦贤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和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措施,切实做好与科学基金事业发展“结合”文章,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科学基金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委同志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委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求真务实,以赶考必胜的奋进姿态、百舸争流的奋楫笃行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担当作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要结合我委实际,周密组织、精心部署,落实好各项重点措施,聚焦问题短板,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更好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推动科学基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严督实导,以高效的凝聚合力、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支撑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严”字,在严格要求、严督实导上下功夫,委党组成员、委领导和局级干部必须在全委当表率、作示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抓好我委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委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把严格纪律要求放在重要位置,从严格纪律要求开始,以严明纪律要求结束,把严格纪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严守纪律的模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带头先一步、深一层、实一些,坚决不搞形式主义。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