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未来移动信息网络新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评审会召开

    日期 2023-04-18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朱春 彭玺 钟财军 张丽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12日,自然科学基金委“未来移动信息网络新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主持开幕式,副主任何杰出席。

      陆建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设立专项项目是自然科学基金委探索“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立项机制的一个重要举措。“未来移动信息网络新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面向未来移动信息网络新特征和新需求,以新的科研范式探索相关新理论与技术,带动资源和器件的研究发展。他强调,要以系统性视角研究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真”问题、开展“实”研究,产出解决行业需求的成果。希望与会专家在项目评审中不唯论文和资历,重点关注项目对6G及未来移动通信领域的实质性贡献,做到公平公正、实事求是。

      信息科学部工作人员介绍了专项项目指南的立项背景、定位以及评审会议的任务和相关要求。评审组专家在听取项目申请人汇报和提问讨论的基础上,投票遴选出拟资助项目,顺利完成了本次会议的评审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