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支撑国家双碳战略的政策建模与策略研究”启动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3-04-13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白洋  【 】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支撑国家双碳战略的政策建模与策略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刘奕群出席会议并致辞。启动会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主持开幕式。

      侯增谦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双碳”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本次专项的设立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的重要举措,专项研究首先要提高认识,高水平、高标准完成研究任务;突出目标导向,精准对接重大需求;积极探索专项组织模式,充分调度和有机整合相关的研究力量,多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产出具有“顶天立地”的研究成果。

      刘奕群院长表示,将为项目实施提供优质的科研环境和物质保障,与各项目单位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共同攻克重大科学难题,为国家碳中和事业作出贡献。

      在项目汇报环节,各位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与创新、研究进展作了全面介绍。指导专家组逐一对各个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关键科学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研究技术路线、难点与挑战等方面,提出了科学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指导专家组、项目负责人、秘书组及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共4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