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的博弈论基础”2022年度评议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3-04-07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李小东 章魏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的博弈论基础”2022年度交流会在杭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参加会议并同参会专家、项目及课题负责人等进行交流。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俊森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了博弈论基础研究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课题组做出支撑和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研究成果,同时对项目组织和实施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待。黄先海副校长指出,数字经济的基础理论研究对推动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浙江大学将充分支持该项目的研究工作。张俊森院长表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将持续支持和推进数字经济方面的研究。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清华大学汤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叶立新教授、浙江大学柯荣住教授等分别就项目及子课题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经费使用及未来的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

      评议组专家同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就科学问题凝练、课题组合作、现实意义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评议专家组、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及成员、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