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战略性关键金属超常富集成矿动力学”
    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评审会圆满结束

    日期 2021-12-17   来源:地球科学部   作者:任建国 初航 吕大炜  【 】   【打印】   【关闭

      12月5日-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战略性关键金属超常富集成矿动力学”2021年度项目评审会在北京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导专家组组长陈骏院士、副组长胡瑞忠院士共同主持会议。指导专家组及管理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侯增谦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战略性关键金属超常富集成矿动力学”重大研究计划的布局和两年来的执行情况。希望专家组高度重视项目的跟踪和管理,确保重大研究计划实现预期目标,产出重要成果。

      地球科学部常务副主任于晟强调了重大研究计划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激励机制,建议评审专家在项目遴选过程中重点考虑其对中期考核目标的贡献率及与总体研究目标的契合度,把好项目遴选关。陈骏院士介绍了2021年拟重点资助的研究方向,强调了这些研究方向对提升中期评估结果的重要性。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答辩,进行了深入质询。经过严格评审,遴选出重点支持项目10项,集成项目4项,培育项目9项,顺利完成评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