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1-12-17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廖云飞 李萃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2月3日在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医学科学部主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学敏院士主持会议。

      高福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密围绕“四个面向”,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要抢抓机遇推动科研范式变革,应对重大挑战;同时发挥引导作用,提高科学问题凝练能力,提升科学基金资助效能。张学敏院士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鼓励与会专家各抒己见,为加强基础研究、推动科研范式变革、提高科学问题凝练能力提出具体措施。

      咨询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医学科学部孙瑞娟常务副主任关于2021年度医学科学领域项目评审工作情况介绍、谷瑞升副主任关于“双碳行动计划”的汇报,以及闫章才副主任对“两类重大科学问题凝练机制”的解读,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提出了重要思路与方向。同时,会议对2022年度医学领域重大项目拟立项领域进行了论证遴选。

      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特邀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姚玉鹏副局长以及医学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