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直播预告|“院士与科学基金”系列访谈:电磁“侦探”苏东林

    日期 2021-12-13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直播时间:2021年12月13日(周一) 14:00

    直播地址:科学网新浪微博直播间

    https://weibo.com/l/wblive/p/show/1022:2321324712912282321037

    扫码进入科学网新浪微博直播间观看直播

    科学网微信视频号将同步直播

    科学网B站将同步直播

      本期嘉宾:苏东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苏东林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揭示电磁发射与物理激励源之间的内在规律并量化表征,这项工作被形象地比喻为电磁“侦探”。20多年来,在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代表的多项基础研究项目支持下,她带领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电磁兼容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重大装备研制工作。面向国家重大急需,他们建立了有关装备电磁兼容性定量化设计和精准检测技术体系,在陆海空天电领域规模化应用,多项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主要内容:当初为何选择“电磁”?作为基础研究者,如何体会和看待“冷板凳”的辛苦?自然科学基金如何提升电磁兼容研究水平?电磁兼容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苏东林院士做客科学网直播间,讲述科研人生,分享科研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