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直播预告 | “院士与科学基金”系列访谈:治愈肝癌“追梦人”王红阳

    日期 2021-12-09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直播时间:2021年12月9日(周四) 19:00

    直播地址:科学网新浪微博直播间

    https://weibo.com/l/wblive/p/show/1022:2321324709996377276756

    扫码进入科学网新浪微博直播间观看直播

    科学网微信视频号将同步直播

    科学网B站将同步直播

      本期嘉宾:王红阳,肿瘤学、分子生物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主任医师。

      王红阳院士长期从事疾病网络调控、肿瘤发病机理和转化应用研发等领域研究,致力于找到攻克肝癌的“金钥匙”。1997年她创立了国内首个国际合作生物信号转导研究中心,在国际上率先研发了新的肝癌诊断标志物。她主持研发的GPC3肝癌诊断试剂盒获批在临床广泛应用,这是我国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肝癌诊断试剂。她在肝病炎-癌转化,肝癌早期筛查诊断等方面的开拓性研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她个人获得国家创新争先奖和吴阶平医学奖。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陪伴着王红阳院士的科研生涯,她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重点、杰出青年基金、国际合作以及重大研究计划等项目。

      主要内容:距离“治愈肝癌”梦想实现还有多远?如何理解“医学科学家”?自然科学基金如何通过资助提升肿瘤的研究水平?如何体会科学与人文、艺术的相通之处?王红阳院士作客科学网直播间,讲述科研人生,分享科研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