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中巴(NSFC-FAPESP)气候变化双边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 2021-12-01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唐荣达  【 】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22-23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圣保罗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巴气候变化双边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圣保罗研究基金会主席马可·扎戈(Marco Zago)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李静海主任强调了科研范式变革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重要性,呼吁开展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扎戈主席对本次研讨会寄予厚望,希望促进两国专家能力建设,挖掘未来合作潜力。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和圣保罗研究基金会科学主任路易斯·梅洛(Luiz Mello)介绍了双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计划。

      本次研讨会以“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为主题,围绕“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及适应性管理”及“气候变化对沿海生态环境、农业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对策”两个专题,开展跨学科专业交流。会上,来自中巴各科研机构、高校的20位专家围绕气候变化议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合作兴趣,并开展了深入研讨。此次研讨会为双方科学家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平台,开启了深化双边合作的新篇章。

      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常务副主任于晟、副主任张朝林,以及地球科学部和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