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评审会议在京举行

    日期 2021-11-24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谢国 文珺 张丽佳 宋朝晖  【 】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11-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申请人线上汇报、专家线下评审的方式举行。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开幕式由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主持。

      陆建华副主任指出,我国急缺原创性、对科学体系发展有促进作用的研究成果,希望评审专家“不唯资历、不唯帽子、不唯奖项、不唯论文”重点关注项目的原创性、科学性和潜在影响力,同时宽容失败,把真正有原创思想的项目遴选出来。要通过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的受理与评审,发掘真正的源头型研究和发现原创型的人才。

      信息科学部张兆田常务副主任介绍了现阶段的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的预申请、正式申请及通讯评审情况,以及本次评审会议的任务和相关要求。与会专家审阅了项目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申请人的汇报,经质询与讨论,顺利完成了评审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何杰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