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李静海主任与德国研究联合会主席举行视频会晤

    日期 2021-09-26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申洁  【 】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与德国研究联合会(DFG)主席卡佳·贝克尔(Katja Becker)举行视频会晤。

      李静海主任向贝克尔主席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应对科研范式变革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方面采取的重要改革举措。贝克尔主席对此表示充分认同和高度赞许,她介绍了德国研究联合会在相关方面的做法。之后,双方就实现碳中和目标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科学路径、中德科学中心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副局长兼中德科学中心中方主任殷文璇,德国研究联合会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兼中德科学中心德方主任顾英莉(Ingrid Krüßmann)和德方共同主任塞巴斯蒂安·格兰德哈斯(Sebastian Granderath) 等陪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