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2021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1-08-04   来源:计划与政策局   作者:郝红全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8-29日,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瑞平副主任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背景和最新进展,并对做好重大科研仪器项目评审工作提出要求。高瑞平副主任指出,科研仪器是探索未知世界、发现自然规律的关键工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科研工具的自主开发和研制。她要求各位评审专家准确理解重大科研仪器项目资助定位,从严把握评审标准,坚持公平公正,高质量完成评审工作任务。

      计划与政策局针对重大科研仪器项目资助概况,项目申请与评审情况,会议评审注意事项等向评审专家作了介绍。经申请人答辩,专家质询、讨论和投票,共有4个项目被列为建议资助项目。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评审专家在会议现场观看申请人提前录制的答辩视频,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向申请人提问,整个评审过程平稳有序。

      会后,计划与政策局召开会议评审专家代表座谈会。评审专家代表针对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优化科学基金资助格局和重大科研仪器项目管理等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

      计划与政策局和各科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