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召开2021年度重点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1-07-28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朱本鹏 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1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2021年度重点项目评审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出席会议,听取了部分申请人答辩,并与评审专家进行了交流。

      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了重点项目的定位,希望评审专家组破除“四唯”、注重项目质量、做到“优中选优”。

      数理科学部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强调了重点项目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要求专家遵守会议评审规定,注意回避和保密,要依靠专家的专业判断遴选出最优秀的项目。

      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介绍了2021年度数理科学部重点项目申请、通讯评审和推荐答辩情况,详细讲解了重点项目的科学问题属性分类,明确了会议评审的具体任务和纪律要求。驻会监督工作组组长刘芝华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评审驻会监督工作要求和“四方承诺”制度,着重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审环境。

      会议分数学-A、数学-B、力学-A、力学-B、天文、物理I-A、物理I-B、物理II-A和物理II-B九个评审专家组,经投票遴选出重点项目,并提出建议资助金额。会议同时讨论了2022年度数理科学部重点项目指南。驻会监督工作组全程监督了评审过程。

      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驻会监督工作组、计划局和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