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赴数理科学部评审会现场进行调研

    日期 2021-07-28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朱本鹏 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7月13-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赴数理科学部科学基金评审会现场,看望了会议评审专家和数理科学部参会工作人员,听取了重点项目答辩,并出席了数理科学部专家座谈会。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主持。

      李静海主任对评审专家给予科学基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对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基础研究战略方向及选题、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专家们结合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分类评审对评审专家的指导性,学科代码调整对项目组织的促进作用等进行发言,充分肯定了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思路与举措;同时,专家们呼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新的形势下,自然科学基金委应该继续保持支持基础研究主渠道的定位,重视学科整体布局,继续加强对基础学科的支持。另外,专家们对科学基金政策宣传、科研诚信等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静海主任针对专家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计划与政策局、数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