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展览

    日期 2021-07-2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翟云飞  【 】   【打印】   【关闭

     

      7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同志带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委领导班子成员谢心澄、高瑞平、王承文、陆建华、韩宇等同志,及各局(室)、科学部负责同志、党员干部代表70余人参加学习。

      沿着百年党史脉络,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内容。参观展览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大家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加深刻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这次学习,既是一次生动的现场党课,又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同志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7月19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座谈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科学精神,着力加强基础研究,深入推进科学基金深化改革,更大激发科研人员创造力,在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