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五届十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举行

    日期 2021-07-14   来源: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   作者:王立东  【 】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五届十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主持大会,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承文研究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牟亚天副主任以及监督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陈宜瑜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决策部署,全体监督委员会委员要再接再厉,发扬担当精神,提高监督委员会审议案件的频率,进一步强化科研诚信治理能力,推动科学基金监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会议评审期间,监督委员会要一如既往地组织好驻会监督工作,坚决维护项目评审的公平公正,进一步推进健康科研生态建设。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对26件日常投诉举报案件、25件2021年度高相似度案件和9件撤稿案件的调查报告,并逐一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处理建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科学部有关同志及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