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李静海主任视频会见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科学主任路易斯•尤热尼奥•梅洛

    日期 2021-07-13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唐荣达 陈婧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6日,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院士以视频方式会见了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FAPESP)科学主任路易斯·尤热尼奥·梅洛(LuizEugênio Mello)博士。

      李静海主任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巴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即气候变化与碳中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传染病与健康,以及生物多样性,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梅洛博士对此表示赞同,并认为中巴两国在实现SDGs方面面临共同挑战,且双方感兴趣的领域较为一致,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随后,梅洛博士还介绍了FAPESP的最新情况,国际合作局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双方围绕合作领域和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意加强沟通交流,表示通过组织科学研讨会尽快推进双边务实合作。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亚非与国际组织处和美大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见。